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


完结了。
两个系列的 [恶作剧之吻]

如果说昨晚的演唱会是充满 [汗水] 的一夜
今晚的完结篇就是充满 [泪水] 的
都离不开水 (哈~ 我快脱水了!)

感谢这部作品
让我注意到平常不会发现的事
让我明白真正的爱情的模样
也让我看到这个世界上许多的幸福美好。

有这样的故事,真的很好 。

倘若有一天湘琴真的看不见了
或是直树发生了什么事
都没关系 也不是重点
因为他们两夫妻会永远在一起
他们的爱会一直延续。

感谢这部作品
感谢演员、剧组、导演的所有努力
也当然要谢谢漫画原著作者多田薰老师!:)


维尼导演的留言:

那ㄍ薔薇ㄉ維尼

發表於: 星期六 五月 03, 2008 12:13 am 文章主題: 聽說....產檢回來了。
聽說....產檢回來了。
小江一直搞神秘不說,但很少看他這樣笑容孜孜的
是有了嗎?
湘琴也是紅著臉,很少有的沉沒.........
若是有,該是哪一天呢?
前一陣子那麼多的事,又是阿金的幸福大事,又是忙碌的小兒科
那若是沒有,夫妻倆少有這樣的眉來眼去,這麼有默契的巧笑倩兮......
喔!我知道了
該是傳統習俗懷孕前三個月不能告訴旁人的習俗吧!難怪搞神秘!
那身為鄰居的我,只好再等等
看你們瞞的了多久..................

以上.........亂入
以下.........亂出

這幾天
心像是缺了一塊……
無力的在網上晃來晃去,不管是中視……異想……PTT……
好像看著大家的想念,我的空虛就會少一些些。

晚上朋友來家裡
我們又一起看了一次最後一集
本來還嘻嘻哈哈的,15分鐘後安靜了下來
我還是又哭了一次。

唉……
這不是我自己拍的嗎?

對我來說
這是歷經了將近四年的情感,從開始進入小江家到今天
這麼多日子以來,我們經歷了好多好多……
還記得惡一時,依晨隔天要去內地拍天外飛仙的那個晚上,凌晨四點收工,大家捨不得離開,大家搶著跟“湘琴”合照,“媽媽”抱著她說去外地一定要好好保重。
還有一次“直樹”從內地放幾天假,我們趕拍著包括婚禮的好幾場戲,整整所有工作人員53個小時沒有睡覺,老天還用下雨來跟我們惡作劇!最後拍完時,化妝師笑著哭了,大家坐在碧潭邊的地上,傻傻呆著,我們拼著完成了,而且沒有放棄……
拍第40集的那個在江家的晚上,我看著湘琴因為夜盲症半夜爬起,伸出手,我想像她僅存可以看到的微弱光源,看著她跌跌撞撞起身,扶著牆,想走到化妝台……躲在暗處埋在小電視機前的我暗自啜泣,我心疼老天為何要讓湘琴這麼善良的天使,有這樣辛苦的試鍊……

我常會忘了自己是導演

今天去新聞局,因為影音輔導金去跟許多評審說明拍攝理念
他們說你隨便挑一集好了……我想了想,又從第一集開始放起,從關島的蜜月開始。
評審像是第一次看的居多,笑聲不斷,很開心許多四五十歲的老先生也會喜歡小江家的故事……而我的回憶,又被帶去那五月的夏日海邊……
四年,可以有很多變化,如果小江早點生,江江江江都會走路,在幼稚園欺負小女生了……

我還看到了身邊每個人在這裡的改變
不管是每個參與的演員【主要演員超過60個人】
或是每個辛苦的工作人員【前期發想到拍攝到後製……從一吻到二吻,超過200個工作成員】
或是每個直接間接幫助過我們的朋友【不管你是幫忙演出還是用力支持,這樣的人數難以估計,我想保守算都超過一萬人吧!】

小綜從活潑率性到成熟穩重
依晨從政大畢業,也蛻變成了一個小女人
詠華歷經了家庭的許多大事……
歪哥其實拍很多段落時都是氣喘發作的不舒服
從從在內地大家都從叫他阿扁改成湘琴爸
最明顯的是裕樹,四年前我還可以抱抱他,四年後換他可以抱抱我了

大家看得到幕前的他們
幕後我們工作人員更是很多的改變
有人在一起,有人分開
有人失去了最親的人
我也結了婚,跟著湘琴直樹走到人生的下個階段
我不禁要懷疑,是不是因為我沒拍出湘琴直樹到底有沒有了江直花還是江花樹,所以現實生活中的我還是不能當爸爸?……開玩笑的啦。

我其實一直想過,小江家的故事該結束了嗎?我萬般不捨啊,但是,又該怎樣呢……所以,現在這樣的結束,或許真的是好的,我相信,小江也在世界的另一個角落,為他和湘琴努力著………

所以我說“未完”,所以我說“再見”。

下次見面未必在電視上,或許跟湘琴巧遇在哪家便利商店,還會因為她的怪異穿著發噱……或許看病時不小心掛了直樹醫生的診,忍不住想要拿出相機……也很有可 能在菜市場遇到江媽媽,打扮夢幻可愛地說要多買紅蘿蔔補眼睛……當然,若是看到裕樹跟好美手牽手,最好裝做沒看見,因為裕樹總是很彆扭的………

謝謝鄰居們這麼守望相助,每一個閃光都不放過,念在你們如此真情,就不告各位偷窺了!

也謝謝很多人的意見和批評,我總覺得是很棒的調整與反省

如果你因為“惡作劇”而人生有了一些小小的改變,對你的家人更多關心,對這個社會更多付出………還有更珍愛你身邊的他(她),別忘了,這是好的,要一直留著的!

我們一定會再見的,我是這麼堅信著!


我是維尼

又:本週八大的重播,歡迎大家再收看一次,因為我很高興,我們終於可以看到多田薰老師的樣子了。因為老師的先生西川先生,我試著徵求他的意見,可否在最後放上老師的照片,讓我們謝謝他給了我們這麼美的故事……那對我或對很多喜歡這個戲的人來說,都是件很有意義的事………

在看完最後一集之後,西川先生答應了我的請求……真好!

本週六,多田薰老師也會陪著我們吧!讓我們靜靜地重溫最後一集………

最高線上人數記錄為 1632 人 [ 記錄時間 :: 星期日 四月 27, 2008 11:51 pm ]
(我是 1632 人中的一员!:P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