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

2018 年 . 成都市 . 某一天

温柔的阳光
建筑物的倒影
暖暖的地面
两个二十来岁的青年

互不相识的两人
手握拐仗,来到了同一个定点。
眼神的必然交会。

[你的腿?。。。] 较瘦小的先开口。

[嗯。512 那天。]

[我也是。用右腿换了太阳。]

[当时的我还唱着 “两只老虎”。有人告诉我,唱歌就不痛了。老虎是没有耳朵还是没有尾巴我都没搞清楚,但还是唱完了。]

[也已经习惯这样子走路了。]

[是啊。一步一脚印的。]

[活着其实很好。]

[嗯。]

阳光下。两人微笑告别。
然后继续走在和 10 年前不一样的成都市里。
一步一脚印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想着重建的问题
也想着因 512 而生活起了变化的人们
因为相信希望
所以写了这个故事。

黄金救援时间已过,
但我坚信还有很多人在地底下坚强地奋斗着!
要撑住!不要放弃!

沒有留言: